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德国西南普法尔茨区

时间: 2021-02-19 14:11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结好时间:2017年10月30日西南普法尔茨区面积953.76平方公里,人口96,600,下属3个市,81个镇。西南普法尔茨区与法国的下莱茵省和摩泽尔省相邻。其森林覆盖面积是德国最大的,占有普法尔茨州自然森林保护公园的森林面积的三分之一。

西南普法尔茨区也是莱茵普法尔茨州里最大的一个区。其行政机构设立在皮尔马森斯城。西南普法尔茨区著名企业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机械制造公司之一的TEREX公司、世界知名农业机械公司JOHNDEERE、欧洲著名塑料吹塑模具公司POLY-TOOLS、具有175年历史的PeterKaiser,JosefSeibel,Caprice等制鞋企业、以生产微米注塑塑料产品为主的高科技新型公司ThinXXS。

传统的制鞋业也是该区一大亮点。区行政机构所在地皮尔马森斯市自十九世纪以来便是德国制鞋业中心,拥有德国唯一一个大规模鞋城——豪恩斯坦鞋城。全区教育及职业教育资源也十分丰富。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皮尔马森斯、双桥分校是区内唯一一所高等院校。此外多家文理高中、实科学校、综合学校和职业学校为全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选择和发展方向。

2017年10月30日,吴江区政府与德国西南普法尔茨区政府在德国西南普法尔茨区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座城市的交往也由此翻开了新的篇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