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美国波特兰市(Portland)概况

时间: 2021-02-19 11:15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一、自然环境波特兰市位于俄勒冈州西北部,地势平缓,四周是森林和群山。面积378平方公里,是俄勒冈州最大的城市,人口50万。波特兰气候温和,年降水量约955毫米。该市被称为"玫瑰之城"。

二、历史沿革波特兰在1845年初形成城镇,1851年正式建镇。1854年开始成为摩尔特努马赫县府所在地。1870年以后,黄金开采以及小麦生产使波特兰市成为一座比较富裕的小城。当时,波特兰就已与中国天津、德国汉堡以及英国利物浦等地开展海运贸易。1872年、1873年波特兰经历了二次大火,重建后的波特兰逐步扩展。

三、工业、交通波特兰主要工业是金属制造业、食品、木材加工、化工以及电子行业。波特兰的电子工业在全美国占领先地位,全州电子公司的密度按人均计算居全国第三位。波特兰的冶金工业也颇具影响。波特兰有一家铸钛公司生产能力在世界上首屈一指,世界上大多数商业飞机装有该公司制造的涡轮机部件。生物化学的研究也有发展。生产"耐克"鞋的公司总部,就位于波特兰市。波特兰是太平洋西北地区交通运输的中心。公路形成网络;三条横贯美国的铁路经过这里;国际机场距市中心商业区仅18公里,设施齐全,设备先进;波特兰港吞吐能力居西海岸第三位,是太平洋西北地区最具有综合性的港口。发达的交通使该地区成为制造中心和西北地区最发达的集散地。

四、教育、体育波特兰是全国公认的教育发达地区。历年来,波特兰的数学和英语教育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该地区还设有专为智力不发达儿童、聋哑和残疾儿童以及教授两种语言的学校。波特兰地区设有二年制的社区学院,四年制大学、研究中心,一所医科大学和一些专科学校。波特兰职业篮球队在全美著名。

五、其他波特兰市花为玫瑰。该市与苏州市于1988年6月7日缔结为友好城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