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巴西阿雷格里港市(Porto Alegre)概况

时间: 2021-02-19 11:27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阿雷格里港市位于巴西南部,是南大河州的首府,也是该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面积497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326平方公里;人口320万,其中市区150万;是巴西第六大城市,巴西南部最大城市。

该市南临帕托斯湖,周边山丘起伏,古哇巴湖流经市区。整个城市山明水秀,景色宜人,被称为“欢乐之港”。该市交通便捷,拥有国际机场、国内最大的河港、轻轨铁路、公路更是四通八达。该市是一座具有欧洲风格的都市、官方语言为葡萄牙语。它也是一座多民族的城市,这使阿雷格里港的文化多姿多彩。城内有许多别具风格的建筑,古色古香;它们与现代化的高楼相映成辉。

阿雷格里港市的工业以化工、石化、冶金、钢铁、塑料、食品加工、毛纺为主。近年来,该市对经济结构作了调整,大力发展金融、通讯、咨询和信息产业。该市的农、林、牧副业也十分发达,盛产大米、葡萄、畜产品、烟草、木材等。由于该市与阿根廷、巴拉圭、乌拉圭等国相邻,使该市在巴西与上述三国共同签署的“南锥协定”中得益不少,因为这一协定明确四国之间的产品进出口均实行免税。

该市是巴西六大旅游城市之一。市内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大小公园和市民广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理想的休闲地。古哇巴湖是垂钓泛舟的绝佳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