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新西兰罗托鲁瓦市(Rotorua)概况

时间: 2021-02-19 14:13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一、自然环境罗托鲁瓦位于新西兰北岛中部,气候温暖湿润,自然景色优美。面积2700平方公里,其中罗托鲁瓦湖座落在火山口上,占地83平方公里,最宽处达10公里,为新西兰第三大湖。全市人口约7万人。

二、交通罗托鲁瓦交通便利,距首都惠灵顿457公里,距奥克兰234公里。其公路、航空交通网可直达新西兰全国各主要城市。罗托鲁瓦机场于1991年进行改造,年客流量20万人次,现每日有航班直达各国际口岸。

三、经济该市处在南半球最著名的活火山和温泉区,境内大小湖泊遍布,地热活动频繁,多喷泉,有时喷射水柱高达30多米,雾气弥漫,蔚为壮观,被称作温泉城,是闻名世界的旅游疗养胜地。旅游业因而成为其支柱产业,为全市提供20%的就业机会。林业、牧业也较发达,有较为成熟的木材加工业培训基地,主要出口产品有木材、羊毛、牛肉等。一年一度的罗托鲁瓦种羊、羊毛展示会是新西兰羊毛业最重要的展示会之一,每年吸引上万各国游客和商人参加,积极地推动了当地的羊毛制品的出口。

四、文化罗托鲁瓦是新西兰的,有着500年历史的名城。约三分之一的新西兰毛利族人居住在这里,是新西兰移民与土著毛利人和平共处的典范城市。它集现代化城市与传统文化于一体,既有展现现代移民文化发展历程的市政博物馆,又有保存完好的毛利人传统村落,以及较为完整的古建筑、社区活动仪式等。

五、其他该市先后与美国的克拉马斯福城、日本的别府市和澳大利亚的麦克维尔市结为友好城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