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日本萨摩川内市

时间: 2021-02-19 13:32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签约时间:1991年7月26日,常熟市友好市区   

2、签约地点、签约人:日本川内市江浩仁礼国市   

3、中外文名日本川内市SENDAIJAPAN   

4、简况川内市是一座位于九州鹿儿岛县西北部的港湾城市,三面依山,一面靠海,呈盆地状,由于市内有一条九州三大河流之一的川内河穿过,故曰川内。川内市人口为7.2万,总面积为265平方公里。川内市是九州的产粮基地,畜产、果树园艺颇负盛名,沿海渔业发达,内河的水产养殖尤以养鳗更是闻名全国。工业以生产金属陶瓷集成电路(卫星、照相机、录音机、录音电话用IC)、纸浆、造纸、食品加工、液化气、渔网为主。其中IC生产和造纸业为日本一流水平。各业厂家计268家,职工人数5400人。川内的火力、核发电事业十分发达,年均278万千瓦。市内交通有铁路、高速公路和九州南部唯一商业流通大港,上海到大阪的"鉴真号"客货轮每年停靠川内四次。码头长600米,计5个泊位(其中3万吨级1个)。该市第三产业也较发达,温泉和名胜古迹遍布全市各地,饮食店、商店为1758家。在文教卫生和福利设施方面。共有33所学校(大中小学),医院63家,病床1566张,综合体育场、老年福利中心(含养老院)、少年自然之家、市公民馆各一家。该市市树为细叶冬青,市花为金桂花。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