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德国里萨市(Riesa)概况

时间: 2021-02-19 14:12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一、自然环境里萨市位于德国萨克森州北部,处于莱比锡与德累斯顿之间,总面积9045英亩,人口约48000人。

二、历史沿革里萨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纪初,但一直到1836年第一家钢厂在该市建立,里萨才步入了它的经济增长时期,并成为原东德萨克森地区的一个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

三、交通里萨市处于便利的交通线上,它东距德累斯顿24公里,西距莱比锡42公里,有铁路和公路系统和所有重要的城市相连接。它还拥有可起降载重14吨飞机的里萨--哥里斯机场。驱车到德累斯顿国际机场只需50分钟,埃尔伯河由北向南流经里萨市,该市因而成为东德第二大内河港,能够承运从散装到集装箱等任何货物。

四、经济里萨市在德国统一后经历了巨变,其中由政府资助的原里萨钢铁煅造厂改制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重组工程。在此基础上创造了一个新的工业经济中心。它除了原有的钢铁煅造基础以外,逐步建立起日用化工、电子零件、轮胎橡胶、大理石加工、采暖工程等工业企业,还开发了诸如太阳能利用等高科技项目。为扶持里莎市的经济发展,该市制定了一系列优惠的金融和税收政策。目前,包括德国、瑞士、意大利等国的许多公司已进入该市,他们的产品已开始畅销于萨克森州和其他地区。

五、文化教育里萨市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并有较完备的文化设施,包括一所高等职业学院,一个技术转让机构和数所中、小学校。1999年8月16日,原吴县市与里萨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现该市与苏州市的吴中区保持友好市区关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