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法国布莱斯特市(Brest)概况

时间: 2021-02-19 13:37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签约时间:1996年7月16日。常熟市友好市区

2、签约地点、签约人法国布莱斯特市唐伟萱皮埃尔·马义

3、中外文名法国布莱斯特市BRESTFRANCE

4、简况布莱斯特市位于法国西部半岛布列塔尼最前端,战略地位十分重要,自然景色优美,生物资源丰富,工业发达,教育先进。目前人口约22万。布莱斯特市拥有便捷的交通设施,全天候国际机场可升降大型喷气客机,并辟有多条国际航线。高速公路直通巴黎、南特市及北欧、南欧地区。此外,每天均有汽渡横跨英吉利海峡。该市主要产业为高科技电子、海军建设相关行业、机械工程和食品加工。另值得一提的中,该市在水产养殖、海洋生物研究、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均具特色,是欧洲海洋科学技术的中心。布莱斯特港不仅是法国农业区和全法国的重要商业港,也是该国乃至北约的重要军港。布市本身可称为一座大学城,目前拥有大学6所,技术学校6所,共有25000名学生,1500名科学研究人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