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市(Townsville)概况

时间: 2021-02-19 13:33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1、签约时间:1995年4月30日

2、签约地点、签约人:中国常熟市唐伟萱托尼·莫尼

3、中外文名:澳大利亚汤斯维尔市TOWNSVILLEAUSTRALIA

4、简况汤斯维尔市,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的昆士兰州,是该州第二大城市,亦是北昆州行政、文化、教育中心,全市人口近13万。该市拥有多样化的经济,其中矿产开发、冶炼业、制造业、运输业较为发达。主要出口产品有牛肉、糖、矿产品(铜、铅、锌等)。汤斯维尔港是北澳洲第一大港,至今已有近150年的建港历史,目前是澳大利亚东北部地区矿产和农副产品的主要输出港,因其地理位置的独特性,该市被公认为澳大利亚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太平洋周边国家、地区及亚洲、欧洲的主要贸易通道。汤斯维尔机场可起降各类大型客机,年平均客流量达50多万人次,目前辟有通往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家及联结澳洲主要城市(悉尼、墨尔本、堪培拉、达尔文等)的航线,故交通便利。詹姆斯·库克大学是汤斯维尔的主要大学,该校以热带生态环境研究为主,并享有国际声誉,主要研究中心有:热带健康与药物研究中心、遥感研究中心、热带雨林研究中心、热带海洋研究中心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市的威廉·路斯中学是昆士兰州除布里斯班市外唯一的一所教授中文的中学。汤斯维尔地处热带,全年年均光照时间达300多天。景色独特的热带风光、迷人的金色沙滩、闻名全球的海洋自然景观─澳洲大堡礁,使汤斯维尔市成为名符其实的旅游胜地。近年来,随着澳大利亚政府对外关系战略重心的转移,汤斯维尔市也积极发展与亚太地区国家的交流、合作。目前,该市已和日本、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家有关城市建立了姐妹城市关系。此外,以托尼·莫尼(MR.TONYMOONEY)市长为首的市政议会十分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交流,经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华君铎大使的积极推荐,该市于94年初开始与常熟市开展友好交流,并于95年4月底与常熟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