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芬兰许温凯市

时间: 2021-02-19 13:59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一、地理位置:芬兰许温凯市(Hyvinkaa,又译为“海芬卡”)属于南芬兰省新地区,位于首都赫尔辛基以北约50公里。该市市域面积336.76平方公里,人口46,382,其中近96%居民的母语为芬兰语。许温凯市有一个小型机场。   

二、经济:许温凯的发展始于19世纪后半叶。建成于1872年的汉科-许温凯铁路是芬兰第一条私有铁路。许温凯市的工业发源于19世纪的羊毛加工业。目前,该市聚集了许多世界知名企业。如全球著名的起重设备制造商科尼集团、世界第三大电梯和自动扶梯生产商和供应商通力电梯以及玻璃纤维棉制造商——圣戈班建材公司均坐落于该市。   

三、旅游、设施:许温凯市拥有许多著名建筑,如由世界建筑大师阿尔诺•卢瑟瓦里设计的许温凯教堂、芬兰铁路博物馆等。作为新地区北部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因其茂密的松树植被,许温凯市的空气质量达到健康标准,早在19世纪80年代,一些来自赫尔辛基的医生就在许温凯开设了疗养院,供病人休养、康复。许温凯旅游和休闲设施比比皆是:全市有90多处体育活动场所。每年夏季,许温凯市举办一年一度的啤酒节,吸引许多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的摇滚乐团和约10,000名游客参加。   

四、文化人才:许温凯市人才辈出,先后有世界闻名的画家、哲学家、职业冰球运动员、歌手等出自该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