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友好城市

澳大利亚彭里斯市

时间: 2021-02-19 13:56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彭里斯坐落在蓝山脚下,距离悉尼只有55公里,大约50分钟的车程,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人口超过16万,是该州发展最快的城市。   

彭里斯和悉尼气候相似,只是昼夜温差更大,夏天平均气温:16-30摄氏度,冬天平均气温:3-17摄氏度,平均降雨量:784毫米。   

彭里斯最初是被原始的达鲁格(Darug)部落建立的,现在该部落还有许多后裔生活在这里;1770年,库克(Cook)上尉抵达悉尼植物学海湾,18年后,即1788年,菲利浦(Phillip)上尉在悉尼建立了第一个欧洲殖民地;接下来,在1789年,皇家舰队的瓦特金•坦奇(WatkinTench)船长带领船队抵达蓝山脚下的帕拉马塔。他们沿着河一直向北行进;这条河在埃文•内皮恩(EvanNepean)之后,被命名为内皮恩河(Nepean)。此后,该地区因为埃文(Evan)而知名,农业和食品加工业迅速发展起来。   

1810年,这里成为一个发展基地,逐渐成为西部的交通枢纽;1822年被正式命名为彭里斯。   

彭里斯著名的旅游景点有彭里斯白浪体育场和彭里斯广场。彭里斯白浪体育场是澳大利亚第一个人造的回旋式独木舟赛道,水以最大的奥运模式(14立方米/秒)涌出,这个300米长的马蹄形赛道位于悉尼国际帆船中心内,居于热身赛的湖的北岸,它的专门设计使得观众在整个沿岸都能看到比赛;比赛的水道是8至12米宽,水深0.8-1.2米;从起点到重点的笔直落差为5.5米;在赛事里一条传送带将把独木舟和皮划艇以及赛手从终点运回到起点。控制水流是为了配合参赛者的技术,因此在这项奥林匹克比赛和其他比赛之外,公众将能体会安全但刺激的水浪运动。   

在彭里斯最流行的交通方式是开汽车。彭里斯到Mascot国际机场也不用50分钟的时间,M4高速公路从Strathfield开始,可以直接到达彭里斯,也可以从西部出发,按着去Lithgow的标志,穿过蓝山,沿着西部高速公路,驶向彭里斯,从维多利亚山脉的蓝山入口处抵达悉尼大约需要75分钟的路程。   

由于彭里斯地势非常平坦,所以骑自行车比较容易,市铁路局允许在非乘车高峰期间,把自行车带上火车,你也可以从蓝山附近的自行车行租车,沿着森林,小溪,骑到彭里斯市中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