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为民 > 办事服务指南

苏州市外办领保专项提醒【中东及非洲相关国家入境转机政策】

时间: 2020-09-07 15:09 来源:领事保护中心 访问量:

当前,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众多计划出国商务及留学人员面临目的地国家入境及转机政策等限制。为帮助相关人员提前做好必要准备,根据相关国家当前疫情防控及政治社会形势,本期发布中东及非洲部分国家入境转机专项提醒,供苏州广大市民参考。

一、相关国家海关入境政策

1.伊朗:可以入境。入境需提交96小时内新冠肺炎PCR检测呈阴性的英文检测书面报告,航班上填写个人疫情申报表(Covid-19Self-DeclarationForm)。入境海关接受医学检测,如呈阳性则需接受官方隔离并承担相关费用。伊朗是伊斯兰国家,禁止携带酒类及含酒精饮料入境。

2.以色列:限制性入境。学生及特定人员允许入境。疫情期间赴以色列旅客需在航班出发前24小时内在线申请电子入境许可,只有获得该电子许可人员方可乘机。需提前在线填写自我隔离计划表(IsolationSelf-ReportForm),购买覆盖新冠肺炎治疗与隔离费用的健康保险。中国大陆仍在以色列官方确定的“红区”目录内,赴以色列人员入境后需接受14天强制隔离。飞以色列航班上6岁及以上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以境内要求佩戴口罩并保持2米社交距离。

3.沙特阿拉伯:禁止入境。无论是否持有有效签证,目前均不允许入境。沙特对入境航班限制已延长至9月29日。

4.阿联酋:可以入境(限迪拜)。游客可以经迪拜机场入境迪拜。需购买覆盖新冠肺炎的健康保险。提前下载手机软件(COVID19–DXBSmartApp)登记相关信息。12周岁及以上人员需准备96小时内新冠肺炎PCR检测呈阴性英文检测书面报告。入境航班上填写“防疫隔离承诺书”并在海关提交。

5.土耳其:可以入境。在入境航班上填写旅客定位信息表(PassengerLocatorForm)。入境海关接受红外体温检测及新冠肺炎医学观察,入境检测呈阳性旅客将移交指定私立医院隔离治疗。土耳其境内要求2岁及以上人员在户外及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并保持2米社交距离。

6.埃塞俄比亚:可以入境。赴埃塞人员如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需自我隔离14天。如无检测报告,需接受7天强制隔离,后经检测呈阴性者转居家隔离7天。需在线提交“旅客登记表”,打印随带。入境人员需持有黄热病健康检疫证书。入境各类现金累计等值超3000美元需申报。象牙制品禁入。入境及离境均需在海关申报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

7.南非:禁止入境。疫情期间仅允许特定人员入境(如南非交通部书面批准人员),入境后需接受21天隔离。普通旅客禁止入境。

8.埃及:限制性入境。9月1日开始入境埃及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书面报告以及书面健康申报表(EgyptCOVID-19PublicHealthDeclarationForm)。入境后无隔离要求。入境需出示往返机票、2000美元以上资金证明以及四星及以上酒店住宿订单。注意埃及对离境外国人随身现金限额规定,超过2200元人民币等值现金需在海关申报。

9.尼日利亚:限制性入境。尼日利亚9月5日起重开边境。入境尼日利亚需持有96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书面报告,并提前在线填写入境健康登记信息后随带。入境自我隔离7天后需到指定机构接受新冠肺炎样本采集检测。

10.加蓬:允许入境。15岁及以上人员入境加蓬需持有5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书面报告。入境海关填写健康申报表。1岁以上入境人员需同时持有黄热病健康检疫证书。入境后需在政府指定场所隔离15天。入境加蓬人员需注意预防寨卡病毒。

二、相关国际机场转机政策

1.伊朗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THR):当前机场进出港航班有限,转机选项极为有限。

2.以色列特拉维夫本古里安国际机场(TLV):禁止转机。

3.沙特阿拉伯达曼法赫德国王国际机场(DMM):禁止转机。沙特官方延长国际航班禁令至2020年9月29日。

4.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DXB):允许转机。所有年满12周岁经由该机场入境及转机人员均需持有96小时之内开具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呈阴性纸质英文报告。登机前需填写健康申报表。机场内要求佩戴口罩及防护性手套。转机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且托运行李需直挂目的地机场。

5.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国际机场(IST):允许转机。乘客随身行李尺寸限制严格。机场内需佩戴口罩,机场内配备消毒液。凡经该机场飞德国旅客均需出示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方可登机。

6.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博莱国际机场(ADD):允许转机。机场内需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疫情期间已经有多起中国公民经该机场转机出现航班衔接障碍,导致长时间在机场滞留和经济损失。建议谨慎选择经该机场转机方案。

7.南非约翰内斯堡奥利弗-雷金纳德-坦博国际机场(JNB):禁止转机。

8.埃及开罗国际机场(CAI):允许转机。核酸检测报告及目的地国家相关材料应随身携带。机场内需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9.尼日利亚阿布贾国际机场(ABV):允许转机。核酸检测报告及目的地国家相关材料应随身携带。机场内需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10.加蓬利伯维尔国际机场(LBV):允许转机。机场内佩戴口罩并保持1米社交距离。

三、领保安全提醒

1.疫情态势:综合相关区域及国家疫情发展态势,近期仍有较大波动。建议非必要不旅行,谨慎评估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疫情形势最新疫情发展及政策调整,尤其是非洲部分国家有寨卡、黄热病等地域性传染病,易出现疫情叠加,相关人员应做好针对性准备。所有离境人员均需做好中国海关出入境健康申报,可以下载手机APP“掌上海关”办理健康申报。

2.核酸检测:苏州市立医院是苏州市唯一指定的出国人员核酸检测机构,提供中英文双语核酸检测报告,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办理核酸检测应根据目的国要求,建议在出发前48小时内办理为宜。同时需注意目的国是否有指定检测机构或检测报告规范要求,避免因格式不一导致行程受阻。

3.健康保险:疫情期间,建议购买覆盖新冠肺炎检测及治疗的健康保险。

4.乘机建议:疫情形势下国际旅行尽量搭乘直飞航班,并提前确认航空公司登机要求。如需转机,应选择同一家航空公司航班并确认托运行李直达目的地机场。转机时间应有3至5小时。旅途全程应做好自我防护,适时更换口罩。

5.入境限制:本领保提醒内所涉及国家针对中国公民的规定指入境前在中国境内居住14天以上人员。如相关人员在第三国停留后入境目的国,则应了解目的国对第三国的疫情管理政策。

6.安全提醒:当前及后疫情时代中国公民在海外将面临诸多安全风险,应始终保持警惕。对目的地国家及当地政治、社会、舆论动态保持适当关注。传统安全风险包括社会治安、交通安全等。新型安全风险包括极右政治易引发的政策压力、种族歧视易引发的人身攻击,以及各类跨国诈骗犯罪等。本期所涉部分国家医疗条件有限,政治、外交、宗教等存在较大压力,如确有必要旅行,应妥善做好疫情与安全防护。

7.关注领保:关注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微信“领事直通车”以及“外交部12308”手机APP信息发布;关注中国驻外大使馆及目的地就近领事馆官方信息发布。

信息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保护中心

咨询电话:12345;65104961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