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为民 > 办事服务指南

苏州市外办领保专项提醒【我市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新冠疫苗预约】

时间: 2021-02-23 10:20 来源:领保中心 访问量:

当前,北半球天气逐渐转暖,全球疫情态势仍存在极大不确定性。我市为保障出国人员的身体健康,针对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按照“知情同意、自愿接种”的原则,提前预约接种。

一、新冠疫苗接种要点

1.预约途径:目前需预约方可接种,苏州市民可通过两种途径预约。“健康苏州掌上行”APP、“苏州卫生12320”微信公众号。同时,可以电话咨询苏州卫生健康热线12320。         

2.时间节点:每周一上午10:00开放预约下一周号源。目前针对近期有紧急出国安排人员,并优先保障4月15日之前我市因私出国工作、学习的居民接种需求。

3.接种对象:近期接种预约针对18—59岁人员(年满18周岁且不满60周岁)。疫苗上市供应后年龄范围则参照说明书。

4.接种要点:全程接种两剂次,期间间隔至少14天。有相关需求人员应做好时间安排。

5.证件要求:预约成功后,前往接种门诊时需携带包括出境证明和身份证明在内的证件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6.接种证明:接种后可获得纸质中英文接种凭证,并可在相关公众号上在线查询。

7.接种费用:以预约信息为准。

二、在外人员安全与防范

由于目前世界各国仍处在疫苗接种早期阶段,大部分疫苗均为紧急接种。目前新冠疫苗仍不属于常规疫苗,各国疫苗制造商及接种条件和范围各有差异。

综合我驻外主要使领馆官方网站消息,目前尚没有以我驻外使领馆名义发布的、针对在外中国公民的疫苗接种或预约信息。

疫苗作极特殊的产品,除疫苗本身应具备充分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外,对储存、运输、分发和接种都有严格要求。我市在外人员应避免轻信网络传言,避免受骗上当。尤其是避免接种非所在国法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以外的机构或个人提供的非法疫苗接种。私自接种来历不明的疫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我市在外人员在所在国家(地区)应密切关注疫情态势,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和旅行。

三、出国安全风险与防范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全球223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英国、美国等国家已出现高感染性新毒株,当前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包括中国在内,世界各国均大幅度收紧入境政策,对于各类跨境旅行均形成极大压力。在大部分国家疫情警报尚未解除的情况下,建议“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确需旅行人员应充分理解旅行风险和目的地国家(地区)的入境与防疫政策,做好签证、防疫条件、防疫物资等方面的充分准备。同时,海外各国疫情导致的民生压力和民意反弹,都可能转化为社会治安风险甚至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案件。

关注中国外交部官方网站、微信“领事直通车”以及“外交部12308”手机APP信息发布;关注中国驻外大使馆及就近领事馆官方信息发布。

信息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保护中心

咨询电话:12345;65104961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