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为民 > 办事服务指南

赴美平安留学:交通安全篇

时间: 2021-09-08 10:38 来源:外交部网站 访问量:

近年来,美东地区留学生因交通事故导致人身伤害事件时有发生。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中美交通规则有诸多不同,了解当地交规、遵守交规、养成良好交通出行习惯非常重要。驻纽约总领馆提醒同学们,无论自驾或乘车,请提前学习掌握当地交规,加强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1、了解中美交通规则差异,遵守当地交通规则。(划重点:遇“STOP”停车标记必须停车,按先行通过的原则安全通过;不同地区对红灯能否右转有不同规定,注意观察“红灯右转”标识)。

2、驾车、乘车(包括坐在后排座位)均需全程系好安全带。

3、任何情况下不疲劳驾驶、不酒驾、不超速。

4、注意天气变化,加强防范雨雪雾等极端天气带来的交通事故风险。

5、如遇交通事故,请保持镇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报警,保存事故证据,不轻易“私了”,不无故揽责,必要时委托律师处理后续。

如需领事协助,可联系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纽约总领馆领事保护专线电话:212-6953125,总领馆疫情协助专线电话:646-217-8489、646-217-8518。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