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童心绘园林 > 参赛城市概览

蒙特利尔 Montreal

时间: 2022-12-14 16:08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蒙特利尔市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是该省的经济中心和主要港口,也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面积约365平方公里,人口约178万,为加拿大人口第二大城市。下设19个区,各区设有区长和区议员。


蒙特利尔港创建于1830年,是世界最大的内陆港,吞吐量占全国四分之一。它又是加拿大最大的集装箱码头。该港主要装卸集装箱货物、石油、粮食等。蒙港东连大西洋,西达北美五大湖地区。

蒙特利尔处于几个气候区的交界处,因此天气变化多样,四季分明。这里土地丰润,森林资源丰富。枫树是蒙特利尔数量最多的树木,其他树木有白松、红松、铁杉和红橡等。

蒙特利尔是加拿大文化教育中心,共有4所大学,包括康克迪亚英语大学,麦吉尔大学,最大的法语大学-蒙特利尔大学和魁北克大学分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