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党建工作专题 > 党建工作

市外办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时间: 2021-05-31 14:21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外办党员干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前期调研走访的基础上,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向社会发布市外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1.助力复工复产人员入境工作

释放涉外疫情防控政策红利,充分用好“快捷通道”、包机等途径,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实现人员往来便利化,快速投入正常工作。指导企业材料整理和申报,实施从工作区到隔离点的闭环管理,并持续跟踪。

2.解决有困难的境外人员返苏转运隔离中的实际问题

稳妥推进应急性领事保护工作,在入境旅客转运机制的闭环管理中,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用靠前的服务,暖心的服务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考虑到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特殊需求,在防疫措施允许的条件下,安排个性化隔离空间,并安排专人对接服务。

3.帮助“走出去”企业赴境外开展工作

了解“走出去”企业的共性和个性诉求,收集企业意见和问题,提供相关国家风险评估并提出咨询建议,搭建平台实现中小企业安全信息共享。协调解决企业人员出境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帮助企业人员及时赴境外开展工作,并提供境外领事保护安全支持。

4.开展预防性领保对出国留学群体的精准服务

帮助本市出国留学生群体获取权威资讯,知晓在疫情环境各国留学政策和风险提示,了解境外遭遇各类意外事件时如何获取援助,为留学生活保驾护航。

5.帮助外籍人士接种疫苗

了解到相关外籍人士接种疫苗的需求和困惑后,指导相关企业和个人提出申请,对接相关地区预约接种,按规定安排接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