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党建工作专题 > 党建工作

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时间: 2021-06-25 13:16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

6月24日,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陆荣林指导本次专题学习。市外办党组成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34个问题“如何理解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专题学习围绕1978年以来我国以对外开放为主要路径促成与世界的良性互动,主动开启融入国际体系的进程,重点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为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指明的方向,明确了苏州地方外事工作的课题。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如何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如何服务地方开放发展、如何突出“一带一路”重点方向,如何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如何推进内外双循环合作等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

本次专题学习突出联系实际学好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着力抓好当前苏州外事各项重点工作,努力迈好“十四五”发展第一步,实现“十四五”发展开门红。专题学习还紧密联系实际工作,交流了如何破解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明确了办好5项民生实事,努力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陆荣林对本次学习给出了意见,认为本次专题学习学党史悟思想,立足实际学、结合工作学,讲出了各位党组成员党史学习的收获、认识、信心、信念,也讲清了开新局、谋新篇的举措。陆荣林指出,市外办党组要在专题学习基础上,抓住办实事的关键环节,加大走访调研,争取在“小切口”上做出“大文章”,开展好领导班子专题分享讨论,推进项目责任制。同时,市外办党组成员要参加基层组织生活会,和支部党员一起讨论交流学党史、办实事的心得体会,一起接受教育。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