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党建工作专题 > 党建工作

听党课,温誓词,市外办党员七一党史学习再提升

时间: 2021-07-07 15:16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

七一前后,市外办开展系列专题党课培训,邀请老将军、专家到外办回忆峥嵘岁月,分析国际形势。

6月24日,60年党龄的张立志将军受邀到市外办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张立志少将1960年7月入伍,196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60军178师副政委、178师政委、上海警备区政治部主任、福建省军区副政委、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31军军政委、上海警备区政委。他从自己1963年初到苏州常熟、昆山工作谈起,充满感情地回顾了自己的从军经历,以自己60年党龄的亲身体验,讲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如何通过党的培养,自己努力学习、锤炼思想,从农民到工厂学徒最后成长为共和国少将。张将军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述了自己面对人生考验的几次抉择,从而提炼升华出他个人的人生信条:真诚、奋发、乐观、豁达。授课内容进一步激励全办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在听完党课后,张将军和市外办全体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6月30日,国际问题专家、中共中央党校政治学博士后、莫斯科大学外籍教授王晓伟到市外办讲授《不确定的世界:中美俄关系发展的五种模式》。王晓伟教授是第一个在央视主讲彼得大帝(十集)系列讲座的人,已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文章字数已经超过百万字,也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环球时报》等百余家主流媒体的采访专家或撰稿人,凤凰卫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等十余家电视台、电台的特约嘉宾或评论员。王教授从背景性变量(国力的变化、国际形势的变化、国内政治的变化)和直接变量(指中俄、中美、美俄三对双边关系)两个方面分析了三国关系发展变化不是机械、孤立、线性的运动,而是多边互动的结果,取决于多个变量的相互作用,帮助外办党员干部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汲取历史经验教训,开拓思路,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