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党建工作专题 > 党建工作

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理念 着力做好领事保护工作

时间: 2021-08-12 14:16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

当前,国际形势日益严峻,疫情又进一步加剧了海外安全形势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苏州市外办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贯彻“外事为民、外事便民”理念,做好领事保护相关工作,依法、有效服务走出去人员和企业,保护海外利益。

市外办翻译中心支部是市外办领事保护工作的重要阵地之一。地方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没有范例可循,党员同志们在工作中探索,在实践中提升,通过梳理对苏州市海外利益现状进行“商务、留学、旅游”分类,在疫情暴发以来出国境旅游基本停滞的情况下,重点针对留学和商务开展调研及宣传工作。

在工作中,翻译中心支部党员密切关注海外有关国家疫情与政治社会安全形势,及时发布针对性领保专项提醒。2020年,全年发布专项领保提醒19期,各类媒体发布22期。2021年,通过苏州市官方发布平台“苏报发布”、“苏周到”手机客户端等,已累计发布13期各类领保专项提醒。其中,美国专项提醒发布后,在短短10天内收到90余人次的电话及邮件咨询,及时回应了市民关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外办紧紧立足自身工作职能,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扎根一线,埋头苦干,直面问题和困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面对复杂国际形势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市外办党员同志将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继续做好领事保护相关工作,为群众办好实事,同时也为苏州市构建“舒心更暖心”的走出去安全环境作出更多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