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党建工作专题 > 党建工作

风清气正促发展 外事赋能勇担当——市外办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 2022-06-14 14:40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

6月10日,市外办召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魏书杰在简要回顾2021年以来特别是本轮疫情期间的工作后对今年外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会议上宣介了2022年市外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各部门负责同志向办党组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了工作提醒。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白伟到会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外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全市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按照省委、市委外事委会议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管外事原则,牢牢把握外事工作的政治特征和外事部门的政治属性,牢固树立“外事工作无小事”观念,始终坚持外交大权在中央,在贯彻执行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上,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会议强调,要善于谋划工作,更深层次推进党建引领,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做好党建品牌提档升级工作,认真总结和借鉴涉外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要做好对接上海转运工作和在苏外籍人士涉疫服务保障等工作,体现外事为民、外事便民的温情和实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对照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完善风险防范机制。

白伟就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全办党员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讲政治,做思想上的“明白人”,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

二要讲实干,做行动上的“实在人”,把自身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审视和谋划,继续推动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建强驻昆山工作专班行动支部,全力守护好苏州的“东大门”;

三要讲作风,做纪律上的“规矩人”,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持续动态化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周期性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

市外办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