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党建工作专题 > 党建工作

提升保密本领护航外事工作行稳致远——苏州市外办组织党建活动赴市保密技术管理服务中心参观见学

时间: 2022-06-10 11:27 来源:秘书处 访问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党的百年征程中,保密工作因党而生、伴党而行、为党而兴。党管保密是保密工作的优良传统,也是做好保密工作的最大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要把党对保密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保密战线永远不能变的灵魂主线。

为进一步强化所属人员保密意识,提升保密本领,密切配合外事领域涉密工作开展,切实履行外事工作保密责任,根据年度党建工作计划,6月9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行19人,由二级巡视员武宏伟带队,组织前往苏州市保密技术管理服务中心参观见学。

活动中,外办人员通过实地参观红色保密教育展,系统了解了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过程及党的保密工作创建、探索、发展、成熟的历程;通过观摩涉密载体销毁等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全方位了解了保密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细致流程;通过现场互动式体验,详细了解了信息化条件下反窃密泄密的知识技能;通过集中学习全国党政机关、涉密单位发生的典型窃密泄密案例,深入了解了当前手机、办公自动化设备等可能存在的多种窃密泄密途径和手段。融合了文字、图片、实物和案例的“沉浸式”体验,让观摩人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信息化时代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体会到学保密、守好密、不泄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市外办始终注重保密安全工作落实。着眼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合外事工作内生性保密特点,将保密安全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不断丰富保密细节,针对网上外事信息公开和外事工作动态发布,逐步建立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通过持续用力,全办保密工作氛围不断浓厚,人员充分认识到外事工作影响深远、责任重大,必须小心谨慎,牢固树立安全保密责任意识;必须时刻不忘,守牢保密工作安全底线;必须持续奋进,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保密工作落实护航外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