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党建工作专题 > 党建工作

市外办党员干部踊跃收看二十大开幕直播

时间: 2022-10-18 10:56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涉外协调转运组驻昆山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分别组织收看开幕直播。

市外办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大会报告通篇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勇毅前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

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是彪炳史册的三大历史性胜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苏州外事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高效统筹涉外疫情防控和外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累计接转由昆山中转入境我市人员共计逾5万人次,占全省四成;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优化国际友城布局,共计缔结国际友城58对。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魏书杰表示,大会报告强调要“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下一步,全市外事工作部门将不断强化政治引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强化外事赋能,更加主动谋划、对接争取国际资源。规范外事管理,有效防范化解涉外领域安全风险,筑牢涉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强化海外利益保护工作,保障我境外企业和人员合法权益,推动涉外法律服务中心建设,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讲好苏州故事、传播好苏州声音,扩大苏州国际朋友圈,扩大苏州“江南文化”国际影响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