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外事为民 > 领保提醒

致我市2020秋季赴外留学生的提醒

时间: 2020-04-03 13:23 来源:苏州市外事办公室领保中心 访问量: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今年秋季将负笈海外求学他乡的苏州学子,面临着一系列全新挑战。为帮助学生和家长做好特殊时期的留学计划,特发布以下提醒。

一、学费是学籍的前提

1.海外学校从中学到大学,在新生录取后都有明确的缴费时限。其中,首先缴纳定校押金(EnrollmentDeposit)表示确认接受录取。之后有全额学费缴纳截止日期。

2.除特殊豁免规定允许缴费延期外,目前海外学校对秋季入学新生一般没有做出政策调整,包括缴纳学费在内的常规程序仍需按照学校通知执行。

3.遵守海外学校设置的缴费截止期,逾期缴费将可能导致学籍取消。保留好缴费凭证以及与学校相关通讯联络材料。

4.海外学校会在缴费完成之后安排新生住宿(家庭寄宿或学校宿舍),学生应及时跟进确认。

二、签证是留学的关键

1.学校录取和缴纳学费仅代表学生和学校的程序。签证则代表留学目的国是否最终发放“通行证”。

2.首先确认申请签证的关键材料是否完整。一般包括录取信、官方学籍表(如美国是I-20,英国有签证信函)、签证申请表、相关缴费确认单(如美国必须有SEVIS缴费)、体检报告等。

3.其次确认目的国在中国的领事服务是否有变化,大部分国家在上海均设有领事馆,并提供签证服务。

4.在签证服务正常的情况下,建议按时办理签证。

5.在签证服务暂停的情况下,领事馆官网均会发布业务暂停通告,应保持关注并建议保留相关通告中外文网页材料备用,避免客观因素转成主观问题。

三、建议:耐心、跟进、调整

1.疫情在相关国家(包括局部地区)都在动态变化,应保持积极关注和耐心。

2.关注信息应包括录取学校官网、目的国出入境官网、目的国在中国(上海)领馆官网、中国外交部12308官方发布等。

3.学生应与录取学校招生官员官方电子邮件保持通联,保持及时有效沟通,尤其是海外学校陆续转向网上授课后,电子邮件联系会成为有限的选项。

4.海外学校在五月下旬会陆续进入假期模式,建议提前就假期通联方式予以确认。

5.海外学校一般会根据当地疫情发展动态调整学生(包括新生)入学/返校及授课政策。极端情况下不排除推迟入学的可能性。学生及家长应保持动态跟进并配合学校做出适当调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