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市外办邀请国际贸易法专家律师讲解“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贸易投资法律风险与防范

时间: 2021-07-16 15:22 来源:人事处 访问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苏州作为传统陆、海丝路交汇点上和“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交汇点,坚持把“一带一路”建设作为推进国际国内双循环深度互动的主抓手,抓“六保”促“六稳”、育新机开新局的突破口,截至2021年4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苏州累计投资项目3000多个,实际利用外资123亿美元;苏州各类市场主体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项目570个,投资额接近80亿美元。随着合作项目越来越多,投资额度越来越大,投资风险也在不断上升,需要政府部门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支撑。

针对上述实际情况,7月15日下午,市外办邀请国际贸易法领域专家律师——上海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广益律师,就“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伊贸易投资法律风险与防范”课题进行授课。李律师以自己亲身参与国际贸易纠纷仲裁等实际案例为切入点,通过以案讲法进行了生动具体的讲解,并以自己多年的执业经验,强调了政府部门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的关键问题和重要环节。

作为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市外办不仅邀请知名律师授课,而且走进了全国地方法院首家国际商事法庭——苏州国际商事法庭开展参观见学,通过多角度、多层次的学习实践,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法治素养,提高本部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