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苏州市涉外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时间: 2022-09-06 10:55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海外利益保护工作提质增效,92日,苏州市涉外法律服务中心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苏州市副市长季晶出席启动仪式苏州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魏书杰市各有关单位各县级市(区)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

苏州市涉外法律服务中心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苏州市司法局、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州市贸促会和苏州市律师协会合作共建,旨在积极发挥涉外法律服务的法律咨询、法律促进、法律维护等作用,支持我市企业和公民走出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同时为我市高水平利用外资,促进境外资本引进来以及护航国际贸易等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

本次涉外法律服务中心的启动,是市外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不断加强海外利益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苏州市不断抢抓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机遇,走出去企业和公民数量不断攀升,其面临的各类风险也愈加严峻复杂。为更好护航我市走出去企业和市外办多渠道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同时,切实提升各类重大突发领保事件处置能力,致力于全方位提升我市海外利益保护工作水平。

接下来,苏州市外办将依托涉外法律服务中心,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整合涉外资源,优化服务水平,持续强化海外利益保护,为我市在外企业和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提供更多保障,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面向我市部分“走出去”企业代表及政府部门举办了海外利益保护法治讲座,邀请苏州大成律师事务所的陈芍开律师作专题授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