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妙语连珠,台下酷爱运动,走进主持人李连龙的世界

苏州大学是一所百年名校,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前来求学。今天我们来到的是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看一看这里的人和故事。

当我们走在校园中,脚步都变得轻快。这里的人都富有青春和活力。在这时,有这样一位朋友走进了我们的镜头。他身穿笔挺的深色衬衫,面带自信迷人的微笑,散发着礼貌、绅士的气质。他就是今天的主角——李连龙。

李连龙来自阿富汗,因为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所以来到这里学习深造。他一开口就震撼到了我们:他的吐字发音非常准确、清晰,时不时还来两句古诗词和成语。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

李连龙在阿富汗第一次接触到的中国元素,就是中国功夫。他也因此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非常喜欢功夫片,李小龙、李连杰和成龙是他非常喜爱的武打明星。所以他将这三位的名字结合,组成了自己的中文名,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在李连龙的印象里,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同时与阿富汗又是邻邦友好国家。他和许多阿富汗青年人一样深受影响。他们都想要通过打造自己的“中国梦”,完成自己的“阿富汗梦”。在2013年他通过了孔子学院的考试,开始学习中文。李连龙的成绩优异,不仅获得了奖学金,还获得了来中国交流学习的机会。实习期回到阿富汗,李连龙做了两年的中文教师,但是他的心里还是没有放下自己的“中国梦”。这一次他的“中国梦”发生了改变,他立志于成为一名外交官,促进中国、阿富汗两国文化的交流。于是他又一次踏上行程来到了中国。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因为这句俗语,李连龙选择来到苏州。去年9月,他成为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就读政治与国际关系专业。刚来苏州他就非常喜欢这里,干净整洁的街道、味道鲜美的美食、和蔼友善的市民、现代化的园区、悠久的历史文化......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在苏州的时间不长,但是李连龙因为性格开朗结交了不少朋友。他还利用课余时间参加了一个足球俱乐部,前不久还参加了iCity举办的足球赛呢!一起来看看他的风姿吧!

最后,李连龙想通过我们对苏州表达他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