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市外办传达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 2019-12-30 13:56 来源:秘书处 访问量:

12月30日上午,市外办迅速学习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认真研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书记的讲话。结合“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的要求,就外事工作如何服务开放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外事工作一盘棋思想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建设为抓手,要求和指导各市(区)党委把苏州外事工作放到中央和江苏对外工作大局中来定位和谋划,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要任务,形成合力,强化地方外事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实效性、科学性。二是切实学习借鉴,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推进。在出访、接待、民间交往中主动融合异质文化,碰撞创新元素,积极探索城市国际化指标体系。强化对标找差,完善苏州在“世界级城市群”的努力方向,实现发展标杆提升。积极调动“一带一路”外事资源,重点吸引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外资企业来苏投资,针对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互补性采取灵活、务实的友城合作策略。三是提升开放品质,发挥国际友城平台作用。深化民间交往,创新人文交流,推动城市品牌国际化,助力国际交流项目化。坚持与友城开展各类实质性交流合作,促进友城工作成果的转化和实践,持续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合作交流,为高质量发展争取国际资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