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市外办落实关于开放再出发的政策意见

时间: 2020-01-08 09:55 来源:秘书处 访问量:

1月4日上午,我办全体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开放再出发会议精神,仔细阅研《关于开放再出发的若干政策意见》,结合“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务实开拓做好落实“开放再出发”政策意见涉及我办的各项工作。

一是加快完善重点举措,结合外事职能,切实优化出入境服务,全面推进外国人来华邀请网上申报机制和不见面审批,到2020年底建成外国人来华邀请电子管理系统。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总体布局,扩大APEC商务卡惠及面。切实做好走出去企业服务工作,为企业及员工出入境提供便利。推进领事保护机制全覆盖,保护在外企业及员工合法权益,为在苏外籍人士提供便捷优质政府公共服务。二是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办好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中国国际纳米技术产业博览会等展会。争办国家级会展活动、国际性高端赛事以及国际机构交流活动,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会展之都和体育名城。三是协力擘画独具魅力的国际化大都市蓝图。在更大范围内、更高层次上集聚利用高端要素,充分利用外事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完善苏州在“世界级城市群”这一更高的坐标系中的努力方向,找准苏州对外交往定位,找准发力点提升城市能级,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脱颖而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