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市外办走访在苏高校

时间: 2020-02-26 11:58 来源:欧非处 访问量:

日前,市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走访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在苏高校,代表市外办看望在校外国留学生,感谢高校为保障留学生的生活、防疫和学习所做的大量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表示,中国将采取切实措施,保障各国在华人员生活和身体健康。在苏高校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市各级政府部署,积极防控,主动作为,有效保障在苏留学生的生活、防疫和学习。

苏州职业大学留校留学生众多,国籍广泛。对此,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各部门密切联防联动,积极宣传引导,加强人文关怀。学校为留学生多方筹措口罩、洗手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并对宿舍区定期消杀,确保留学生健康安全。校内食堂超时正常开放,清真食材照常供应,确保留学生生活有保障。学校采用直播、录播、微信群等方式开展教学,确保留学生停课不停学。

苏州农职院留学生数量较少,为了确保每个人都呆得住,过得好,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专班,统筹疫情防控期间在校留学生各项管理。临时班主任负责协调留学生防疫和学习安排,临时辅导员负责生活物资的采购,还有心理辅导老师不定期给学生们做心理辅导,确保学生放心安心。   在交流过程中,留学生感谢苏州市外办和所在高校给予的关心和照顾,并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控制度,希望新冠肺炎疫情能早日结束。

据了解,在苏留学生还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苏州职大就读的刚果共和国黑角市留学生制作了防疫小视频,并发布在社交媒体上,获得上万点击量。


“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小贴士”视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