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苏州速度”助韩企人员“快捷”返苏

时间: 2020-08-06 16:24 来源:秘书处 访问量: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暴发,‘中国速度’推动生产、生活快速恢复正常,整体经济走上正轨,我们为能在这片土地上工作、生活感到骄傲。”8月5日上午,浦项(张家港)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一行赴苏州市外办送上感谢信,就政府外事部门对企业境外职工及家属顺利入境做出的积极协助表达感。

7月中旬,苏州市口岸工作组接到张家港市、苏州高新区部分企业搭乘“快捷通道”包机诉求,立即协调无锡方面允许苏州企业相关人员搭乘无锡SK海力士包机入境。7月23日,苏州市口岸工作组赶赴无锡商讨相关事宜,外事、商务相关部门实时跟进,争分夺秒,终于在7月29日协助浦项(张家港)申请到了快捷通道邀请函。

张家港市浦项不锈钢、苏州高新区万都底盘和艾福电子3家企业的35名韩国籍员工及家属搭乘MU7702航班于8月1日晚间抵达无锡硕放国际机场,并接受了核酸及血清检测。8月3日,张家港市、苏州高新区接转人员赶赴无锡市集中医学观察点等候,将35位检测呈阴性的韩国外商员工及家属无缝衔接至各自属地,并落实后续防疫政策。

苏州市外办将持续服务外资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慎终如始的态度,抓紧抓实抓细涉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做好转运工作,高效开展“快捷通道”和包机工作,完善“邀请函—入境接驳—隔离观察”工作链条,解决企业急需的商务、科技、生产等方面工作人员来华难题,有力协调特殊时期职工家属在苏生活困难,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苏州“最舒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