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许昆林会见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大使)一行

时间: 2020-12-10 15:39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12月8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来苏访问的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大使)矶俣秋男一行。

许昆林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矶俣秋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年以来,苏州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复苏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实现了经济恢复增长的良好态势。苏州与日本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在经贸方面合作更是十分紧密。明年将迎来苏州和日本池田市、金泽市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站在双方合作的新起点,苏州将利用好刚刚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等重大战略新机遇,充分发挥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等平台关键作用,通过定期会商机制的建立,继续推进新一轮的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双方人员在防疫常态化背景下的来往,切实解决日企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为日企投资打造优渥环境,推动更紧密的交流合作。

矶俣秋男对于苏州长期以来为日资企业和日籍员工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的高质量开放水平和优越营商环境吸引了大量日资企业在苏聚集,双方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往来。期待未来双方能在此基础上继续探索合作新空间,建立以季度为周期的政府、企业间交流机制,进一步扩大合作和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也希望能推动更多民间交流互动,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往来。

苏州日商俱乐部代表;苏州市领导吴庆文、俞杏楠、杨知评,市外办主任陈羔,相城区、苏州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在苏期间,矶俣秋男一行还访问了苏州大学,与苏大校长熊思东进行会见。双方就苏大的发展历史、基本概况及中日双方留学生互访数量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会见结束后,矶俣秋男向苏大日语系学生发表了以新时代下扩大中日交流为主题的演讲,并回答了学生问题。

另外,矶俣秋男一行还走访了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和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两家日资企业,了解日企在苏发展现状,并参观了相城区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示范中心、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黄桥中日跨境商品展销中心、中日(相城)文化交流中心、园区展示中心和新区医疗器械产业园展厅等地,探讨与苏州合作的新空间新机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