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市外办深入学习贯彻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精神

时间: 2021-01-05 14:23 来源:秘书处 访问量:

1月4日下午,苏州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陈羔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强调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方位服务对接上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让数字为苏州高质量发展全面赋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速,勠力同心、奋勇拼搏,以高水平外事工作赋能苏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是以“新年第一会”的昂扬姿态,举全市之力、聚各方之智,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在苏州得到大发展。大会发布了《苏州市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解读了《关于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宣布到2023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要达到600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16%以上,数字经济领域有效发明专利累计拥有量达到7000件以上,PCT专利申请量达到1000件以上,加快建设更具影响力的数字科创中心、数字智造中心和数字文旅中心,打造领先水平的数字融合先导区、数字开放创新区和数字政府样板区,率先建成全国“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

会议强调,市外办要全面落实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精神,把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工作作为新年度工作的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全力开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新局面。新年度外事工作要牢牢把握产业数字化的大趋势,进一步优化涉外管理服务、出入境服务质量、领事保护服务;要不断提升外事工作能级,服务抢占数字产业化制高点,进一步提升民间交往水平、高质量开展国际“云交往”,做好“一网通办”出入境服务建设、“苏州之友纪念奖”境外人士荣誉称号等工作;要常态化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口岸管控、水路疫情防控、“人物同防”、入境人员管控、重大涉外活动疫情防控等措施,切实保证“外防输入”,保障苏州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