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洋苏州”眼中的中国小康》新书分享会在苏举行

时间: 2021-02-24 10:55 来源:民促处 访问量:

2月23日,《“洋苏州”眼中的中国小康》新书分享会在苏隆重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黄锡明和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张建雄为新书首发揭幕。在苏外籍人士代表曾昭孔、苏平分别讲述他们对苏州发展的感想及期望,对中国小康进程的切身体会及感触。市外办副主任俞峰和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相关领导向苏州文旅集团、苏州图书馆、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苏州外国语学校、NGK(苏州)环保陶瓷有限公司代表赠送书籍。

《“洋苏州”眼中的中国小康》以报告文学的形式记录了12位在苏外国友人的故事,展现了他们亲身参与苏州建设、目睹中国腾飞的历程。该书以苏州观照全国,从外国友人的视角反映了以苏州为代表的中国全面小康建设成就,客观记述了小康生活的新时代特征,呈现了一幅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百姓生活蒸蒸日上的全面小康多彩画卷。

苏州已连续9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据统计,目前在苏州生活、工作、学习的外籍人士数量达3.6万人。近年来,市外办、市友协致力于服务每一位在苏外籍人士,通过外国人才艺秀、在苏外籍人士主题交流会等活动,推动外国友人更好地融入苏州、爱上苏州,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营商环境的改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