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李亚平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一行

时间: 2021-04-15 16:27 来源:涉外处 访问量:

4月15日,市长李亚平会见了来苏访问的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

李亚平首先对傅恩莱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亚平表示,一直以来,苏州高度重视与新西兰的交流合作。早在2008年2月7日,苏州就已经和新西兰陶波正式缔结友好城市,两地在经济、科技、文旅、教育等领域展开了多种交流活动。今年1月,中国与新西兰正式签署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中新自贸关系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基础上升华提质。目前苏州已有新西兰实际运营企业33家。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持亲商安商的理念,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真诚服务更多的新西兰企业来苏投资发展。

傅恩莱表示,苏州与新西兰在旅游业和科创领域都有着较强的实力。陶波市与苏州市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在疫情过后双方能有更多机会展开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在科创领域,分别于2016年和2019年成立的“中国—新西兰(苏州)创新中心”以及“梅西大学(中国)教育和创新中心”可以说是双方科创领域合作的优秀典型。希望双方能继续在生物医药等领域展开更多的合作。

傅恩莱在苏期间访问了中国—新西兰(苏州)创新中心、梅西大学(中国)教育和创新中心及部分新西兰在苏企业。

新西兰驻沪总领事黄桥进出席会见。

傅恩莱于2018年5月初正式就任新西兰驻华大使,兼驻蒙古国大使。其曾担任新西兰驻韩国大使(2015年~2017年)、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1998年~2002年)等职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