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发挥国际友城积极作用

时间: 2021-06-29 14:34 来源:民促处 访问量:

6月28日,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发挥国际友城在助推苏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副市长杨知评到会作关于《全市国际友好城市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

苏州市的国际友城工作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友城工作也同步前进。苏州市的友城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服务中央总体外交,服务地方中心工作,务实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营造良好开放环境。截至目前,苏州大市范围已有结好国际友城57个,分布在五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市本级友城22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城22个。多年来,苏州市与友城开展了各类实质性交流合作,促进友城工作成果的转化和实践,为此,苏州市四次荣获全国“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发挥国际友城在助推苏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作用的建议》起草情况的说明,以及多位政协委员的发言。会议认为,后疫情时代,苏州友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面对诸多挑战,提升空间颇大,需积极把握“一带一路”的黄金机遇期,充分利用友城资源和平台,着力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开放发展迈向新台阶,以创新开放的工作思路,有温度和力度的工作举措,用鲜活生动、丰富多彩的实践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

在讲话中,周伟强主席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讲话和做好国际友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发挥国际友城在助推苏州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的重要作用,切实加强统筹规划,不断优化友城布局,更加注重合作实效,健全完善保障措施,做好国际友城工作。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优势,推动我市国际友城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市政协副主席陆留生、俞杏楠、陈雄伟、程华国、周晓敏、陈林森、李赞、王庆华,党组成员浦荣皋、闵正兵、徐刚,秘书长金建立出席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