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2021世界城市峰会线上主题研讨会圆满举行 有力推介苏州城市国际形象

时间: 2021-07-23 16:20 来源:礼宾处 访问量:


7月22日,2021世界城市峰会“更智能及更环保:通过技术转型”线上主题研讨会圆满举行,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在会上发言并参与问题讨论。

世界城市峰会是由新加坡政府发起的一个讨论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宜居问题的国际平台,主要邀请世界各国城市管理领袖及行业专家参与讨论。

杨知评在会上介绍苏州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他说,苏州以数字化推动城市产业转型,通过瞄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加快布局,加快传统行业存量企业的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提升城市规划建设,以市政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为抓手,助力推进城市信息互联,提高城市规划和交通布局的前瞻性和科学性;以数字化赋能政府治理,持之以恒推进个人城市生活服务总入口“苏周到”APP服务面全覆盖,通过法人服务总入口“苏商通”汇集全市涉企服务,加快打通数据壁垒,形成更加完善的数字城市运营管理中心。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长、内政部第二部长、主管智慧国计划及网络安全事务部长杨莉明及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西门子股份公司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在会上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春明、市外办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我市领导顺利参会,并在会上分享了苏州市未来转型发展的思路,苏州在科技普惠、应对数字技术挑战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得到其他参会嘉宾的称许。通过此次成功参会,苏州讲好了一段故事,传播好了一种声音,进一步提升了国际知名度和城市美誉度,为城市对外交流合作营造更有利的外部舆论环境,加强了城市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