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首届中圭中医药文化交流巡展开幕

时间: 2021-08-24 10:05 来源:美大处 访问量:

当地时间8月22日下午14:00(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2:00),在江苏省外办、苏州市外办和中国(江苏)第十六期援圭亚那医疗队的共同努力下,首届中圭中医药文化交流巡展在圭亚那首都乔治敦开幕。

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参赞胡汉铭在线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他向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为全球抗疫做出的贡献。胡汉铭参赞表示,希望中医展能进一步促进中圭文化交流,加深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江苏省外办主任费少云、苏州市卫健委主任盛乐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分别代表省、市向活动开幕表示祝贺,并希望以此次巡展为契机,推动江苏省、苏州市与圭亚那地区间的友好交流。圭亚那中华会馆负责人张玉媚、圭方民众代表MelanieMcturk也分别向此次活动致贺词。

本次中圭中医药文化交流巡展由中国(江苏)第十六期援圭亚那医疗队主办,圭亚那中华会馆承办,并得到了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的指导和江苏省外事办公室、苏州市外事办公室、苏州市立医院、苏州市中医医院、昆山市中医医院等单位的支持。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吴门中医”图片展和来自苏州的援外医生提供的多场专题讲座,涵盖中医养生、中医心理学、中医防疫抗疫等主题。

鉴于圭亚那当地疫情的严峻形势及圭政府防疫要求,此次开幕式采用“线下+线上”模式,全程通过ZOOM平台直播。众多圭亚那当地医护人员、华人华侨、普通民众观看了开幕式。接下来一周的活动和闭幕式也将借助Facebook等网络社交平台,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

第十六期中国(江苏)援圭亚那医疗队由江苏苏州市负责选派,于2020年10月1日抵达圭亚那,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在圭期间,医疗队面对当地严峻的新冠疫情,积极开展诊疗工作,宣传中医医学,服务当地民众,践行“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精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