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苏州市人民政府举办2021年度苏州市市外人士荣誉称号授予仪式

时间: 2021-09-30 10:55 来源:涉外处 访问量:

9月28日,苏州市人民政府举办了苏州市市外人士荣誉称号授予仪式。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授予仪式并致辞,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等出席活动。

许昆林在致辞中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市外人士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苏州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在授予仪式现场,我市主要领导为荣誉市民、苏州之友荣誉奖、苏州之友纪念奖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及奖杯。本年度共有6名来自科研、教育、经贸等领域的杰出代表获评“苏州市荣誉市民”,分别是威尔逊·约翰·罗伯特、马凯、迈克尔·科斯特利茨、李长明、江必旺、郑永刚。

今年,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市外人士服务苏州高质量发展的热情,我市对市外人士荣誉体系进行了优化与升级,在原有体系的基础上扩大了苏州市荣誉市民人选范围,新增了“苏州之友纪念奖”,同时将评选频次由两年一次改为一年一次,从而更好地鼓励外国友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和其他市外人士为我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提升其归属感,增强其幸福感。

日本、新加坡、韩国驻沪总领馆官员、往届“苏州市荣誉市民”“苏州之友荣誉奖”代表,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同胞代表以及海外侨胞代表,在苏工作的外国经济、文教、科技等领域专家,外资企业代表等见证了此次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副市长杨知评,市政府秘书长陈羔等出席授予仪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