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活动在苏启动

时间: 2021-11-01 16:25 来源:民促处 访问量:

10月29日,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活动在苏州常熟市启动,省友协会长柏苏宁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日本、德国、法国、美国等11个国家的30名外籍友人参与本次活动。

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友协工作和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及“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的回信精神,帮助外国友人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柏苏宁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实地走访体验,使外国友人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深刻感悟中国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等一系列人间奇迹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无比优越性的正确道路和制度;深刻体会中国发展的成功密码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基本国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治国理政方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的政党。

启动仪式后,外国友人们参加首场活动,走进蒋巷村、常熟开关厂、城市展示馆,听取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参加与本地民众的座谈会,了解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城市发展历程等情况,在互学互鉴中增进理解、收获友谊,推动了中外人民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