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吴庆文代市长会见日本驻沪大使衔总领事一行

时间: 2021-11-22 14:10 来源:涉外处 访问量:

11月19日,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会见来苏访问的日本驻沪大使衔总领事赤松秀一一行。

吴庆文首先对赤松秀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苏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苏州是一座底蕴丰厚的历史文化名城,更是一座活力创新的开放之城,近年来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在全国取得良好位次。苏州与日本文化交流密切,经贸往来频繁,双方已缔结20多个友好交流城市,1500多家日本企业在苏投资兴业,实际使用日资136.4亿美元。苏州已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日资高地”。去年以来,在双方共同推动下,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中日合作更上新台阶。

当前,苏州正紧抓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大力推进“沪苏同城化”,全力打响“江南制造”和“苏州制造”品牌。苏州与日本优势产业重合度高,营商环境优良,比较优势显著,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接下来双方继续携手,将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打造成为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的新典范,并在更多领域展开高水平的合作交流。

赤松秀一对苏州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在苏日资企业及日籍人士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与日本合作交流紧密,今年双方共同发布的中日(苏州)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工作会商机制更是有效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大成果。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双方继续依托会商机制,通过进一步拓展主题、扩大范围、做足准备,高效推进下一阶段合作。同时,也希望与苏州在文化、青少年教育、健康、康养等领域开展更多新交流,共同书写中日往来新篇章。

赤松秀一是一名职业外交官,此前曾担任日本国驻英国大使馆经济公使等职务,2021年9月1日起就任日本国驻上海大使衔总领事。

市外办主任魏书杰会见时在座。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