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市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及办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2-01-25 09:28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1月24日,市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及办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总结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作出部署。办党组书记、主任魏书杰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陆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书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外办严格按照“六专题一实践”的要求,坚持“实”的导向、“严”的基调、“浓”的氛围,结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魏书杰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明确的任务,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加强“党管外事”的能力,为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把实事项目长效机制转化为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民生红利,为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强外事保障。

陆荣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外办党组坚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突出重点抓学悟,体现了外事特色。聚焦关键办实事,体现了外事职能职责;聚力建功立业开新局,体现了外事的担当作为。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结束后,召开了市外办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魏书杰同志代表市外办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魏书杰强调,要注重常态长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收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坚持好、运用好。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时刻绷紧防风险之“弦”,慎终如始做好涉外疫情常态化防控,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海外利益安全,进一步加强全市外事工作统筹管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陆荣林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起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达到了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的目的。陆荣林强调,市外办党组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进一步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全办党员同志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