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响应防疫动员令外事党员在行动

时间: 2022-02-22 13:14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闻令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

办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苏州外事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全面到位、防控举措精准有效。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之后,全体党员干部争当疫情防控先锋表率,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最强音,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机关党委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落实,机关纪委监督执行,确保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在重大斗争和考验面前勇于担当、站得出来。

一、行动支部坚守“东大门”

市外办党员不断建强苏州市涉外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涉外协调转运组驻昆山工作专班行动支部,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牵头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外事协调工作,积极对接上海做好转运工作,切实帮助特殊困难群体解决转运中的实际问题,全力守护好苏州的“东大门”,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针对近期疫情,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提高政治自觉,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证转运工作的安全运作。加强对各板块转运工作细节视频督查,及时指出问题,处置整改。启动市域统筹应急调整,协调旅客分流和接收工作。开展对接上海转运涉外集中隔离点督查排摸工作,切实抓好涉外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坚决杜绝涉外隔离人员与非涉外隔离人员在同一隔离点安置等不规范现象。面对节后复工复产入境旅客激增的形势,协调部分板块加强应急人员和车辆的调度和储备工作。

二、志愿服务下沉一线

在担负涉外疫情防控任务较重、人手较为紧张的情况下,组建处级干部担任队长的38人志愿服务队,响应号令、领受任务,赶赴姑苏区白洋湾街道领秀金品社区点位,参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一线工作,并在志愿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社区群众带去信心和力量。志愿小分队还下沉到吴中区长桥街道督导基层防疫工作,重点针对辖区管控小区开展检查。投入“向社区报到、为抗疫助力”活动,下沉吴中区支持参与社区工作。居住在管控小区的党员参加公益劳动,发挥党员作用,服务区内群众,赢得群众好口碑。同时,党员志愿队和青工委开展志愿服务线上培训,为赶赴基层一线强化自我防护学习,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主动请缨、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守护百姓安康。

三、精准服务沟通理解

在疫情期间,始终坚持想民所想,忧民所忧,将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牵挂于心。面向外籍人士及时发布英法日韩德等多语种公开信及通告,积极答疑解惑,正面宣讲当前防疫政策和规定,提醒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告知外籍人士获取权威防疫资讯的途径。此举获得人民网关注和点赞,认为方便了外籍人士获取疫情防控信息,苏州外向型经济长期保持蓬勃发展的势头;光明网、苏州发布等媒体也作了转载。此外,一支23人的流调翻译志愿者团队也组建完成,覆盖英法日韩德西等多语种,为全市涉外流调提供坚实的保障力量。

四、带头严格自我管控

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非紧急不离苏等要求。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对照通告及风险等级,认真核实有无涉及相关病例轨迹,及时组织核酸检测。严格办内日常管理,执行疫情期间进入单位管理规定,制定办事大厅值守安排表,对进出大厅人员严格检测体温、核验苏康码行程码。每日下班前后进行办公场所消杀,门卫做好对快递物品例行消杀。带头维护舆论环境,并引导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