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市外办积极开展党建惠企工作

时间: 2022-03-05 15:32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外办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好纾困服务、稳企复产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一是通过电话访谈或座谈会的形式,加强与外国驻苏商会的联系与沟通,了解会员企业在当下疫情情况下在原料、用工、资金、市场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联合相关单位做好政策宣讲,协调处理相关问题。

二是为符合申办标准的企业申请APEC商务卡开辟绿色通道,党建惠企专项政策服务清单中涉及的受表彰企业均可直接与市外办联系,享受相应绿色通道服务。

三是与相关部门建立党建联盟,助企惠民,共同确定服务项目,组织开展涉外领事保护风险提醒和联合调研,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优化涉外营商环境。

四是积极对接防疫下沉服务的长桥街道,了解辖区内企业防疫、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等基本情况。长桥街道辖区内规上工业企业共有8家,大型商业综合体3家,均按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均在95%以上。在其他企业中,部分企业反映存在招工困难的情况。此外,街道辖区内服务业较多,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市外办将积极为街道反映问题、沟通诉求,助力尽快解决困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