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干在实处 做出实绩 走在前列——苏州市外办召开作风效能建设推进大会

时间: 2022-05-31 11:16 来源:人事处 访问量:


5月27日,苏州市外办召开作风效能建设暨上年度表彰大会,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改进工作作风,加速推进市委外事委员会、市委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会上,根据外交部指示安排,市外办党组为从事地方外事工作满20年的同志颁发了“资深地方外事工作者”荣誉证书;根据2021年度评比表彰结果,为机关事业获得优秀先进的同志颁发了奖励证书。最后,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魏书杰进行了讲话动员。

会议指出,过去的三个月令人难忘,自年初疫情以来,全体外事工作者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把牺牲奉献作为检验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胸怀大局、踔厉奋发、听令而行,焕发出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意志,分“三线”作战:转运专班一线的同志们,严之又严持续做好转运工作,保证转运接驳零事故、零感染、零扩散,牢牢把住了“东大门”;下沉社区一线的同志们,宵衣旰食、夙夜不懈,以志愿为名书写战“疫”担当;涉外联合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不分国籍、携手并肩,24小时热线解答,第一时间多语种权威信息发布,6种语言的《致在苏外籍友人的一封公开信》在稳定人心、凝聚力量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2月份,大家在寒风冷雨中穿着防护服、贴着暖宝宝,每天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3月份,市里连夜部署任务,外办连夜贯彻执行,接到任务的同志几乎一夜无眠,披星戴月地奔赴战斗点位。4月份,十几名同志闻令而动下沉管控小区,展现了外事人的最美逆行。担任昆山专班联络员的周昊、陶玉光、唐中华、华佳、钱正法等5位同志,刚从涉外接转一线转战回来,几乎没有休息调整,又继续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展现了外事人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实的作风是圆满完成上级赋予工作任务的重要保证,是一个单位干事创业的重要基础,要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不干事的有危机”成为全办的价值追求,成为每名同志的工作准则,不断浓厚蓬勃向上的氛围。

会议强调,面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指示要求,全办要继续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以“实”求发展,以“实”干事业,以“实”树口碑,以实绩论英雄。要继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一种自警自省的态度,时时事事叩问初心使命,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继续培育“快准严细”的工作作风。一是要“快”,在具体工作中就是要领会快、行动快、反馈快。二是要“准”,不论大项任务还是常规工作,都要搞准政策、摸准情况、把准方向。三是要“严”,作为一名外事工作者,执行外事纪律一定要严格,工作把关一定要严谨,坚守涉外疫情防控底线更是要严之又严。四是要“细”,筹划工作要考虑细致,举办活动要组织严密,通过细节展现外事人的工作态度,通过细节展现外事人的工作品质。总之,要在培育“快准严细”的工作作风中提升效率、加快节奏、收获业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