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副市长季晶调研全市外事工作

时间: 2022-06-10 11:20 来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访问量:


6月9日上午,副市长季晶赴市外办调研全市外事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谢飞陪同调研。

市外办主任魏书杰围绕推进外事工作“三个转变”,做到外事安全“三个强化”,汇报了全市外事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季晶副市长指出,外事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思考,两年来承担涉外疫情防控工作等成绩值得肯定,并围绕今年外事工作的重点方向和创新思路提出要求。

一要进一步做好外事赋能高质量发展。聚焦全市经济发展需要,突出外事服务经济的工作导向,围绕科技、教育等合作领域,更加主动谋划对接、争取国际资源,有针对性地扩大苏州国际朋友圈,为全市对外交往提供更加高效的服务保障。

二要优化外事管理和服务模式。进一步发挥外事工作桥梁作用,靠前服务全市对外合作交流,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加强统筹布局,进一步制定完善涉外管理制度,推动形成市本级与各县级市(区)同频共振的外事工作合力。

三要严守外事工作纪律。牢固树立“外事工作无小事”观念,加强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不断优化管理手段,提升涉外服务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

近年来,苏州外事工作服务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在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下,服务中央总体外交,服务地方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慎终如始抓好涉外疫情防控,推进各类对外交流合作,努力以高水平外事工作赋能苏州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苏州外事将立足新定位、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努力,全面促进苏州外事工作能级提升,从而更好地服务中央总体外交、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外事工作坚定服从国家大局,有力服务发展全局,不断开创事业新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办综合四处,市外办党组成员、机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