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2-08-22 14:56 来源:人事处 访问量:
    8月22日,市外办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魏书杰主持学习,市外办党组成员、市管调研员、部门中层正职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作为一名外事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和与落实党管外事重要原则紧密结合起来,以高水平的外事工作,服务中央总体外交,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会,对于全办同志来说只是一个开端、一次动员,关键是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全办同志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不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重要讲话精神推向深入。一是真正把学习作为内心的信仰磐石,切实通过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真正把学习作为工作的能量补给,持续提升自身涉险滩、啃硬骨头、应对复杂局面的实际工作本领。三是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让学习成为工作生活中的自觉行为。

会议强调,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办各项任务也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一是全力抓好一件事,就是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扎实做好涉外领域各项工作。二是始终管好两本账,一本是工作任务进度账,一本是工作任务实绩账。三是持续劲吹三种风,劲吹苦干实干之风,劲吹敬畏纪律之风,劲吹干净廉洁之风。

在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前夕,市外办党组认真筹划部署,指导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讨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人人谈体会、话感悟,不断掀起学习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