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感悟廉洁文化 砥砺初心使命”——苏州市外办开展外事干部线上交流活动

时间: 2022-08-31 10:10 来源:机关党委、友合办 访问量:


为感悟中华优秀传统廉洁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推动对外友好交流与合作,8月30日,苏州市外办在苏州碑刻博物馆开展主题为“感悟廉洁文化砥砺初心使命”的外事干部线上交流活动。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公参严振全,苏州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魏书杰,苏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组长王林,苏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坤等参加活动。交流会上,魏书杰表示,苏州和法国的经贸往来频繁,人文交流密切,双方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青少年以及友城等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市外办始终聚焦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始终聚焦发展大局,围绕中心谋划外事工作举措;始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外事干部队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外事为民”初心使命,推动对外交流合作走深走实。严振全表示,很高兴借此活动,了解苏州各方面发展建设成就,尤其是苏州廉洁文化建设。中法两国是东西方文化的重要代表。中国驻法国使馆文化处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对外传播中国当代文化创新成果,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外事干部队伍的廉洁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他表示,使馆将继续支持苏州与法国开展友好交流合作,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活动期间,苏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坤着重介绍了范仲淹、况钟等苏州历史上的清官廉吏故事以及近年来苏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情况,驻法国使馆文化处、苏州碑刻博物馆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中法文化交流简史和苏州文庙历史文化。

“国之大者,为国为民”。苏州市外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砥砺“外事为民”初心使命,全力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