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中法“云”课堂 友谊一线牵

时间: 2022-09-29 13:18 来源:欧非处 访问量: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9月28日,2022中法在线课堂项目在中法两国的三座城市同时开展。来自苏州科技城外国语学校、格勒诺布尔国际学校、北外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格勒诺布尔阿古斯中学、苏州外国语学校、枫丹白露弗朗索瓦一世国际中学等6所学校的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交流。

本次“云”课堂由格勒诺布尔国际学校高二、高三年级的同学们主讲,他们用熟练的中、法文,结合图片、视频等素材,介绍苏州的友好城市格勒诺布尔的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之后,同学们开始自由交流,“苏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中国学生暑假都干什么”“法国高中生作业多吗”“法国的同学们也上补习班吗”……在线课堂在同学们的交流问答和欢声笑语中达到了高潮。

参加本次连线的6所学校都以中法文双语教学见长,经市外办牵线搭桥,它们在苏州和格勒诺布尔、枫丹白露两市友好交流框架下已两两结对,成为友好学校,并组织开展了互寄贺卡、电邮“笔友”、视频连线、互祝节日等丰富多彩的线上交流。

中法在线课堂项目由市外办主办,已连续2年成功举办,本次连线是该项目2022年的第一期活动。该项目旨在通过国际友好城市渠道,帮助苏州中小学在疫情期间开辟新的对外交流窗口,同时助力我市青少年提升外语水平,拓宽国际视野,为疫情之后开展线下国际交流做好准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