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我市全面推进公共场所外语标识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 2022-10-26 14:03 来源:礼宾处 访问量:

一是全面摸排,高效整改。吴江区排查46262处37219条,发现整改问题标识1618条;相城区排摸4667处,发现整改问题标识81条;高新区梳理了全区133个涉及外语标识的重点公共场所,发现整改问题标识1420处。二是专业引领,多元参与。昆山市和园区组建中外专家团、顾问团、翻译团、志愿者团等,开展“专项督查”、“啄木鸟”纠错、“专家在线”等自查行动;吴中区邀请苏州北美国际中学的10位外籍教师在区内开展外语标识“回头看”督查工作;张家港市制作专题视频宣传推广外语标识整改工作,邀请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啄木鸟”行动;姑苏区结合区委宣传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重点项目,邀请新闻媒体对外语标识整改进行跟踪报道。三是突出民生,把握重点。常熟市和太仓市重点对人员密集和涉及安全的文化体育场所及应急避难场所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标识“用得着”“标得清”“看得懂”。四是技术赋能,务求实效。园区先后开发微信小程序“园区外语标识在线检索”和“啄木鸟”线上纠错,实现各部委办局、各公共场所、各市场主体便捷参考、快速指导。

在此基础上,市外办全程指导,会同市语委办筹备中外专家团队不定期开展抽查督查行动,发现问题并归总下发修改建议,力求通过统筹规划、统一标准、权威解答、全域一体,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专家审核、公众参与”的长期有效工作格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