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江苏省—荷兰北布拉邦省联合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苏州举行

时间: 2022-11-24 11:36 来源:民促处 访问量:

11月23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北布拉邦省国际部共同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江苏省—荷兰北布拉邦省联合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

苏州副市长季晶出席并致辞,省外办副主任杨菁作总结发言。季晶在致辞时说,依托江苏省与荷兰北布拉邦省友好合作的坚实基础,结合苏州市相城区中荷合作国际协同创新载体的加速建设,苏州与荷兰在经贸、科技、物流、卫生健康等各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今年恰逢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这为我们未来各领域的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希望双方继续密切沟通联系、协同合作,加强信息共享、资源整合,进一步聚焦共同关注、优势互补领域,不断深化在科技创新、环境保护、文化体育等领域合作空间。

杨菁说,从双方代表的交流发言中,我们看到过去一年里联委会很好地发挥了信息共享、产业对接、推动交往的机制和平台作用。在联委会常态合作机制的框架下,两省在经贸、科技、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成果可圈可点。立足新发展阶段,两省将进一步发挥联委会机制统筹引领、协调推进的作用,以更加紧密的江苏—北布拉邦友城合作为开放务实的中荷全面伙伴关系贡献更多力量。

此次会议是省市区联动对荷专班的年度重点工作之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省商务厅、省体育局、南京农高区、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我省有关单位和北布拉邦省有关单位围绕进一步推进两省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进行发言,并邀请江苏省扬州市和北布拉邦省布雷达市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还进行了苏州市相城区专题推介暨中荷(苏州)科技创新港封顶仪式。江苏省与荷兰北布拉邦省于1994年缔结友城,2019年签署进一步增进友好关系的备忘录并正式成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江苏省—荷兰北布拉邦省联合委员会。2021年,苏州对荷兰贸易总额129.49亿美元,同比增长14.4%。截至2021年,我市已有荷兰实际运营企业118家,实际使用荷兰外资16.8亿美元。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谢飞、市外办副主任惠艳烂、相城区有关部门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荷兰北布拉邦省国际部等北布拉邦省部门代表线上参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