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事要闻

苏州丝绸技艺即将亮相意大利威尼斯狂欢节

时间: 2023-02-16 09:44 来源:欧非处 访问量:

2月17日和21日,“霓裳苏韵·中国传统服饰威尼斯狂欢节巡游”活动将在意大利威尼斯的地标——圣马可广场上演。届时,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志愿者将身着由苏州丝绸和工艺织就的汉服在圣马可广场的T台上进行走秀并参加巡游,向意大利民众和各国游客展示中国传统服饰之美和苏州江南文化意韵。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外办、市文广旅局以及苏州丝绸博物馆联合威尼斯市节庆部门、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威尼斯狂欢节组委会共同策划举办,是苏州和威尼斯友好城市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文化交流活动,同时也是苏州丝绸首次以巡游、走秀的形式参与世界知名节庆活动。

汉服作为中国传统服饰的代表,是中华民族和全人类的文化瑰宝。苏州是中国蚕桑丝绸文明重要发源地之一,基于苏州丝绸技艺的传统服饰,承载了中国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宋锦、漳缎、缂丝、苏绣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江南文化的集中体现。此次活动,主办方共选取汉、唐、宋、明等不同历史阶段的汉服14套,并配以苏扇、苏灯等非遗道具,让观众能够充分领略中华服章之美以及苏州工艺之妙。

威尼斯是苏州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威尼斯狂欢节是世界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狂欢节之一,以面具和服饰文化著称于世。今年威尼斯狂欢节主题是“Take your Time for the Original Signs”,灵感来自于星座以及象征威尼斯狂欢节的原始符号。狂欢节在2月4日拉开帷幕,将持续至2月21日,预计将吸引数十万世界各地的游客。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